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甘肃金塔:中药材产业促农增收

2019-05-05 16:27: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甘肃省酒泉市金塔县通过招商引资、扶持发展民营经济与医药行业联合,建设药材加工企业和药源基地,着力打造中药材产业品牌,培育促农增收的新型产业。

这两天,位于鼎新镇的巴州中益仁中草药种植有限公司正忙着中药材防风进行粗加工,为今年的药材出售做准备。随着中药材市场行情一路走高,加上种植管理技术和经验越来越成熟,公司的中药材种植规模也在逐年扩大。

“我们今年的种植面积是三千亩,有一千亩的防风、两千亩地的板蓝根,这三千亩今年的产值是1500万左右,”巴州中益仁中草药种植有限公司经理刘亚锋说。

鼎新镇毗邻黑河,滩多地广,土壤肥沃,非常适宜种植中药材。近几年,鼎新镇因势利导,通过招引项目,采取“公司+专业合作的产业化经营机制,使镇内中药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

“我们全镇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了四万亩以上,其中梭梭嫁接肉苁蓉是三万亩,还有以黄芪、甘草、板蓝根、防风为主的中药材是一万亩,”鼎新镇镇长赵兴云说。

近年来,金塔县按照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的农业发展思路,把结构调整作为农业转型升级,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县内中药材产业呈现出规模不断扩大、质量逐步提高、效益迅速提升的良好发展态势。至目前,金塔县累计发展中药材10.05万亩,年产量达3000多吨,年产值超1.6亿元。

 

标签:
乡村振兴甘肃酒泉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