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国色天香,紫禁城里赏牡丹;千年瑰宝,鲁润阿胶进故宫

2019-04-29 11:21:54    来源:医药经济报

“国色天香-紫禁城里赏牡丹”故宫菏泽牡丹展活动将于2019年4月30日—5月12日,在故宫慈宁宫、长信门广场、慈宁花园等场所举行。五一期间,鲁润阿胶也将在故宫慈宁宫与游客们见面。

560

牡丹自古被称为“花中之王”,是富贵吉祥、和平美好的象征。菏泽古称曹州,是我国最重要的牡丹产地之一,自古便有“曹州牡丹甲天下”的美誉。2012年被中国花卉协会正式命名为“中国牡丹之都”。菏泽牡丹走进故宫,举办主题展览,这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561

千百年来,牡丹不但以其天姿国色为天下花圃争辉,还在无数艺术佳品中留下了令人难忘的卓越风采。牡丹身上的高贵之气浑然天成,一旦花开,便不可一世地惊艳了天下。

有人说,要做牡丹一样的女人,落落大方的绽放,尽情地展示自己的娇美容颜,勇敢地炫出自己的自信、独立与鲜活的个性。

562

女人如花,需要随时“胶”养。中国古代四大美人谁的皮肤最好呢?当然要数唐美人杨贵妃了。诗人白居易《长恨歌》中曾这样描述:“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是什么使杨美人即便年近四十还有着倾国倾城的容貌呢?唐代诗人肖行藻一语道破天机“暗服阿胶不肯道,却说生来为君容。”以此形容杨贵妃服用阿胶后皮肤细嫩光滑。

563

阿胶,作为中国独有的传统滋补上品,与人参、鹿茸齐名,并称中药“滋补三宝”,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赞阿胶为“补血圣药”,并称阿胶功效“大要是补血与液,故能清肺益阴而治诸证”。

明代嘉靖名人何良俊,《思生》一诗记其日服阿胶:万病皆由气血生,将相不和非敌攻。一盏阿胶常左右,扶元固本享太平。因为“一盏阿胶常左右”,何良俊后来寿至八十有一,无疾而终。

564

鲁润阿胶继承了传统阿胶的道地精髓,以现代化高科技DNA检测驴皮,采用三蒸制胶、九次提纯、浓缩等七十二道工艺,精制而成了驴皮好、水源好、三蒸九提工艺好的“三好阿胶”。

565

国色天香,紫禁城里赏牡丹;千年瑰宝,鲁润阿胶进故宫。在此邀请大家在五一展览期间到故宫赏牡丹、鉴文物、读诗词、品阿胶,共赴一场文化与美的盛宴!

 

标签:
牡丹阿胶故宫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