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扬子江药业:安全环保促高质量发展

2019-04-18 11:41:26    来源:扬子江药业集团

近日,扬子江药业集团举办第二届媒体开放日活动。全国30余家媒体记者来到扬子江药业位于江苏省泰州市的总部,走进药品研发、生产、质量控制等部门,了解扬子江药业的绿色发展理念,参加“质量品牌·安全环保月”活动。

扬子江药业极其重视环保,今年,把每年两次的“质量月”改革升级为“质量品牌·安全环保月”,将环保安全工作提升到与质量同等重要的高度。

进入扬子江药业总部厂区,呈现在眼前的是粼粼湖水和掩映在绿树之间的生产厂房。工作人员介绍说,扬子江药业一直遵守国家政策法规,贯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在污染治理上下了大功夫。扬子江药业要求所有建设项目设计都做到清污分流、雨污分流。新建项目采用明管化设计,杜绝污水输送过程中对土壤的污染。同时,为更好保护和维修原辅料输送管道,避免出现泄露等问题,厂区内的建筑之间都设有连廊,将管道用连廊保护起来,不仅可以防止污染,还能美化厂区。

扬子江药业安全环保部常务副部长沙琦表示,企业环保工作注重同时抓住源头预防、过程控制和末端治理3个节点。在新产品研发阶段,扬子江药业坚持环保优先,推进清洁生产理念,选用绿色的工艺合成路线,采用无毒无害或低毒低害的原材料。在生产过程中,采用密闭的生产设备及管道输送物料,通过技术改进优化投料方式,严格控制物料跑、冒、滴、漏等现象。针对原料药、中药、挥发性有机物等不同生产环节的污染物,扬子江药业还进行严格分类、精准治污。

“目前,扬子江药业化学需氧量、氨氮等污染物的排放浓度均低于国家法定排放标准,还获得了‘江苏省环保先进企业’‘江苏省环境友好型企业’‘泰州市绿色等级企业’等多项荣誉。在2018年秋冬错峰生产及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中,扬子江药业的3家子公司被纳入江苏省秋冬季错峰生产及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停限产豁免企业名单。”沙琦表示,做好安全环保是重大的政治责任,扬子江药业将继续努力,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环保优先、质量至上”理念,将安全环保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高水平安全环保,用高水平安全环保促进高质量发展,努力把扬子江药业打造成为让员工满意、政府放心、社会赞誉的“大美、大爱”示范企业。

 

标签:
安全环保药品扬子江药业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