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吉林:紫鑫与34家药业签署合作协议 布局东北大健康产业

2019-04-10 17:23:06    来源:中新网吉林

217

发布会现场

9日下午,2019人参专柜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及新闻媒体发布会在长春举行。此次活动共有来自吉林省内外的人参专家、学者几十人,围绕“人参、健康、生命”的主题,对人参应用的研究成果、药食同源、产品开发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据了解,早在2017年,中国就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2018年,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大健康产业将会逐渐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而在未来的几年,“互联网+直营”的大健康模式也会迎来井喷式的发展。

记者注意到,在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的工作中,一些综合性的医药企业集团表现的尤为突出,紫鑫药业就是个中典范。资料显示,成立于1998年的紫鑫药业,经过20年的快速发展,企业规模不断扩大,产值利税连年攀升,并于2007年3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如今,已是一家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药用动植物种养殖为一体的高科技股份制企业,凭借着人参产业、基因测序产业以及工业大麻产业,紫鑫药业依托先进加工技术,合理的结构调整,目前已形成中成药、人参、基因测序仪三大产业的齐头发展。

发布会现场,吉林紫鑫药业董事长郭春林首先致辞。郭春林认为,根据健康中国2030的规划纲要,以及当前紫鑫药业的实际产业结构,打造以“诊断、治疗、养生”三位一体,“药品、食品、保健品”三店一体具有“紫鑫特色”的第三终端销售模式大有可为。

据悉,“紫鑫人参”源于国际领先的研发力量,两大高科技研发机构,构成了以专家学者领航,博士、硕士为主要骨干的研发团队,为紫鑫人参打造“科技人参”提供了科技支撑。紫鑫药业产品的开发和升级换代,作为企业立足发展的关键,建立了“生产一代、储备一代、开发一代”的阶梯式科研体系,形成了种类齐全、结构合理的产品系列。

不仅如此,紫鑫药业还是“四个第一”的上市企业。第一个与中国科学院合作的企业,建立以企业为主体、政府为主导、科学院为支撑的合作方式;第一家成功破解中国人参基因组图谱,解开了人参的神秘面纱,为人参的种植、开发与人参产业发展振兴提供了强大的科技支撑;第一家启动人参野生资源恢复工程,采用基因测序方法筛选出的优质人参种子,利用飞机作业向长白山脉累计播撒9吨优质人参种子,改善了长白山人参的野生资源状况;第一家开展人参种质资源调查项目,紫鑫药业与国家中药管理局、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合作开展了“人参种质资源调查万里行”项目,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人参种质资源调查。

发布会上,与会嘉宾对于此次“2019人参专柜”的战略合作启动都表示意义深远。如今,各种新技术、新融合、新发展层出不穷,但把医药连锁经营的“跨境连锁”、“抱团取暖”的新模式进行整合,与会的各家医药企业也都有着接受和拥抱新鲜事物的强烈需求。

签约仪式现场,吉林紫鑫药业与黑龙江省的34家医药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确认了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签署了3年销售人参产品不低于3亿元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

此次发布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弘扬了紫鑫药业人参文化及人参产业,同时也宣传了“吉林人参”,进而提升了“中国人参之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相信不久的将来,在新科技注入实体产业的发展中,全面带动人参产业、医药产业的全面发展,将更多、更好的福祉普惠给广大群众。

 

标签:
人参紫鑫药业健康产业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