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青海中藏药材产量逾10万吨

2019-03-26 15:22:03    来源:西海都市报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从省林业和草原局了解到,我省初步建立中藏药材产业体系。截至2018年底,全省当归、黄芪为主的中藏药材种植育苗面积从2015年的不足万亩增加到2018年的16600公顷,中藏药材产量达到10.2万吨,实现产值8.25亿元。

近年来,我省推动中藏药基地化、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全省中藏药产业不断壮大,成为巩固生态建设成果,带动农牧民就业增收,加快推进脱贫攻坚的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中藏药材种植区域从2015年农业区个别县(区)发展到西宁、海东、海南、海北、黄南州5个市州15个主要县(区)。2018年中藏药材产量达到10.2万吨,实现产值8.25亿元,带动就业人数50.24万人,带动农户3.42万户,户均增收5461元。目前,我省已成为全国第二大当归、黄芪集中种植区,互助、湟源等地种植的当归成为市场上抢手的“当归头”。

今后,我省林业部门深入推进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增加绿色优质林产品供给能力。其中,稳定扩大中藏药材种植面积,建设河湟谷地中藏药材种植示范基地和育苗示范基地。

 

标签:
乡村振兴青海中藏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