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浙江省政协原秘书长、诗书画之友社副理事长陈荣高前来寿仙谷考察指导

2019-03-22 19:20:25    来源:寿仙谷医药

3月20日,省政协原秘书长、诗书画之友社副理事长陈荣高,省政协原文史委主任郑新浦,省政协办公厅综合处处长周进,诗书画之友社专职副秘书长刘华先,浙江舆情智库专家组成员、主任记者朱永红,在武义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俊有,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骆东林,县政协副主席黄红梅,县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姜旭华等领导陪同下前来寿仙谷走访调研。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徐子贵向领导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

浙江省政协原秘书长、诗书画之友社副理事长陈荣高前来寿仙谷考察指导

陈荣高秘书长等一行前来寿仙谷有机国药基地参观考察。基地前方碧波粼粼的源口水库,就是武义县最大的水库,也是武义县最主要的饮用水的水源保护地,担负着供应武义县34万人口70%饮用水的任务,同时也被用于寿仙谷灵芝、铁皮石斛、西红花及有机食品的种植灌溉。徐子贵总监介绍,寿仙谷有机国药产品被国家质检总局认定为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基地先后通过中国、欧盟、美国有机产品认证和国家中药材GAP认证,国家有机食品生产基地认证,获评中国中药协会“灵芝、铁皮石斛道地药材品种保护与规范化种植示范基地”。

随后陈荣高秘书长一行参观了基地大棚内仿野生栽培的灵芝、铁皮石斛新品种。徐子贵总监介绍,寿仙谷历经十多年科研攻关,先后选育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铁皮石斛优良新品种“仙斛1号”、“仙斛2号”、“仙斛3号”,其粗多糖含量均高于国家《药典》规定的25%的标准。寿仙谷还将铁皮石斛的采收年限延长了,一般商家为了追求利益,就会将只生长了2—3年的铁皮石斛提前采收,而寿仙谷坚持将铁皮石斛的生长采收周期延长至4—5年,让铁皮石斛生长到药用含量最高时再采收。这也是寿仙谷坚守“非上等品不得上市之法则”的一种体现。

徐子贵总监介绍,在我国野生资源中,有100多种灵芝,但被列入《中国药典》的只有赤芝和紫芝。寿仙谷有机国药基地内栽培的都是原木赤灵芝。陈荣高秘书长前来参观时,正是灵芝菌种在大棚内发菌丝的时候,虽然因为没有看到灵芝生长,大家都觉得有些遗憾,但他们却真切地看到了寿仙谷是如何采用原木栽培法栽培灵芝的,并了解到与普通袋料栽培法只是将木屑、白糖、棉花籽等材料混合起来作为栽培基质,容易产生农残超标等问题相比,原木栽培法更加安全高效。

在灵芝大棚内,陈荣高秘书长提问:寿仙谷对于栽培灵芝的木材是否有要求?徐子贵总监回答:因为灵芝是吸附性很强的植物,所以栽培它的原木选用很讲究,要求原木的材质比较坚硬、树龄在20年以上、无毒无害的树木,并且一根段木只栽培一朵赤灵芝,目的是确保灵芝能够吸收足够的营养,有一个最好的生长理想状态。

在寿仙谷有机国药基地现代化智能大棚内,大家可以清楚看到悬挂着先进的高精度温度、湿度控制设备,可以全部云端操作,这也完全颠覆了大家以往对农业“大棚”的固有概念。陈荣高秘书长表示,像寿仙谷这样坚持科研创新,愿意在科技研究上花费大量人力物力的公司,其精神十分可贵,值得大家学习。

 

标签:
寿仙谷药企新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