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内蒙古阿左旗供销社累计成功引种中药材1.2万余亩

2019-03-19 09:03:30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记者从自治区供销合作社了解到,近年来,阿左旗同舟农民专业合作社一直把引领社员开展产业转移、种植中药材脱贫致富作为合作社发展的长期目标,为此,合作社负责人远赴河北、安徽、广西、甘肃等多个中药材市场和种植基地,找市场、聘专家、引技术、谈合作,回来对社员进行培训。迄今为止,共举办专题培训班12期,累计培训社员500余人次。

2016年,同舟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土地托管和土地流转形式,建立300亩中草药种植实验基地,对蒙古黄芪、板蓝根、黄芩、芍药等适宜本地种植的中药材品种进行连续实验种植,为中药材的大面积推广种植提供了依据。2017年,合作社更名为阿拉善左旗同舟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并与当地及周边多家中、蒙医院开展长期合作。截至目前,成功引种中药材1.2万余亩,为社员增收600余万元。

下一步,同舟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将整合现有的肉苁蓉、锁阳交易市场,升级为中药材交易市场,搭建起本土中药材交易平台,进一步扩大中药材种植面积和种类,引领社员走上产业融合之路。(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李晗)

 

标签:
乡村振兴内蒙古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