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鲁南厚普制药人参固本口服液恢复生产

2019-02-27 21:40:40    来源:鲁南制药集团

2月21日,鲁南制药收到人参固本口服液(规格:10ml)的药品再注册恢复生产通知书。经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查,鲁南厚普制药有限公司具备该品种的生产条件,产品抽验合格,同意恢复生产。

鲁南厚普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人参固本口服液是由人参固本丸改剂型而成,为中药第四类新药,于1994年12月2日批准生产并发给新药证书,并于2002年6月21日转为甲类非处方药。鲁南制药分别于2010年4月26日和2015年2月4日对本品完成了再注册。根据《药品管理法》及其有关规定,2018年11月6日对药品标准进行了修订,并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

鲁南厚普制药人参固本口服液恢复生产

人参固本口服液为棕红色液体,味甜,微苦,具有吸收快、便于服用的优点。主要成分为人参、地黄、茯苓、牡丹皮、熟地黄、山茱萸、山药、泽泻、天冬、麦冬,具有滋阴益气,固本培元的功效,用于阴虚气弱,虚劳咳嗽,心悸气短,骨蒸潮热,腰酸耳鸣,遗精盗汗,大便干燥。

研究表明:

人参固本口服液对动物具有明显的抗疲劳、耐缺氧作用,可提高动物腹腔内巨噬细胞的吞噬功能,且具有滋阴补肾,改善因肾虚所致内分泌腺体萎缩,使失调的功能恢复至生理平衡状态,提高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同时可使动物血液及胸腺组织中SOD活力显著提高,使血浆及脑组织中MDA含量明显下降,具有清除自由基和抗脂质过氧化的作用。

目前,随着化药一致性评价和“4+7”带量采购采取的低价竞标模式给制药企业带来的巨大冲击,有市场竞争力的中药品种重新焕发出新的活力,在药品的市场竞争中迎来了新的机遇。鲁南制药生产的中药品种人参固本口服液,经过多年的临床验证,药效显著,使用安全性较高,不良反应发生频率较低。随着该品种的恢复生产,将会让更多的患者受益,同时在激烈的产品市场竞争中将获得更高的市场认可度。

标签:
鲁南制药药企新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