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医药--板蓝根》ISO国际标准面世 提升产品竞争力

2019-02-12 13:4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医药--板蓝根》ISO国际标准面世 提升产品竞争力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正式发布了该校中药学院王瑞教授团队主导制定的《中医药-板蓝根药材》国际标准。学校供图

中新网上海2月11日电(记者 陈静)在当下全球流感肆虐之时,板蓝根是应用最广泛的中药品种之一。上海中医药大学11日披露,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正式发布了该校中药学院王瑞教授团队主导制定的《中医药-板蓝根药材》国际标准。

上海中医药大学方面表示,该标准的制定将为推动板蓝根国际标准化发展,起到很好的引领作用;对提升板蓝根产品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推动板蓝根产品国际贸易发挥重要作用。

中医药国际标准化是推动中医药国际化的重要手段。上海中医药大学方面表示,板蓝根在防治感冒、流感病毒及其他传染性疾病等方面疗效显著。

板蓝根药材的ISO国际标准是在中国药典标准的基础上,遵循ISO国际标准编制规则,主要从种源、范围、技术要求及检验规则等方面开展标准制定。根据国际市场的要求,《中医药-板蓝根药材》国际标准合理规定了部分农药和重金属控制指标。

据了解,多年来,上海中医药大学一直致力于中药标准化研究,其专家团队长期参与中国药典、欧美药典、WHO以及与ISO国际标准制定。为了适应板蓝根产业链的快速发展,提升板蓝根产品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王瑞教授团队于2014年12月向ISO/TC(国际标准化组织技术委员会)249递交了《中医药—板蓝根药材》标准提案。2016年5月,该标准提案正式通过投票予以正式立项。

据悉,在中国专家团队的主导下,中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和泰国6个国家的提名专家与项目团队共同制定了标准。该标准制作历时34个月,最终正式出版。据悉,此次面世的《中医药—板蓝根药材》国际标准是上海中医药大学主导制定的第一个ISO中药类国际标准。(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