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甘肃定西岷县荣膺“中国黄芪蜜之乡”称号

2018-12-28 09:02:26    来源:定西日报

定西新闻网岷县讯 (记者后斌杰 通讯员何勇)近日,中国蜂产品协会印发《关于公布“中国蜂蜜之乡”评鉴结果的通知》,岷县被授予“中国黄芪蜜之乡”。这是继“岷县蜂蜜”农产品地理标志正式通过国家农业农村部、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评审之后,岷县蜂蜜获得的又一殊荣。

近年来,岷县把发展蜂产业作为推进、落实产业扶贫的重要举措和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之一,不断加大产业投入,整合财政涉农资金2.7亿元,用于到户产业发展。今年以来,邀请多名专家教授来岷县开展专题培训8次,培训技术骨干1200多人次;举办蜜蜂养殖培训班34期,培训合作社社员、养殖农户和技术人员3000多人次。组建成立中蜂养殖合作社150多个,带动3000多户贫困户稳定增收。今年,全县中蜂养殖农户达7040户,养殖中蜂7.68万箱,年产蜂蜜达960多吨,蜂蜜线上销售价格已达100元/斤,年产值达到1.54亿元,蜂农户均增收1万多元,蜂产业发展的规模和效益已初步显现。

 

标签:
乡村振兴甘肃定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