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云南中药资源普查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8-11-23 10:50:1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本报讯(通讯员蒋仕丽)近日,云南第四批28个县的中药资源普查工作在昆明启动。

云南省是全国第一批中药资源普查试点省,自2012年普查工作启动以来,通过前期三批67个县的普查,普查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云南省成立了多部门联合的省级普查工作组,组建了以中国科学院院士孙汉董为主任、19位植物学和药学专家组成的中药资源普查专家委员会。同时,该省通过普查,初步查清云南本地药物资源7000余种,并挖掘到一批新种及新纪录种,目前已正式发表8个新种。普查过程中,该省还调查整理了傣族、哈尼族、纳西族、白族、傈僳族、彝族、瑶族、苗族等少数民族民间传统知识约3000条,正式出版《中国傣药志》,全面系统整理我国傣药基源1666种。

此外,云南省还通过中药资源数据库等专业基础平台的建设,以及指导普查县制定当地中药资源保护利用规划等,为云南及各地中药产业发展布局、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提供支持。

标签:
中药资源普查云南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