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在兰新区佛慈制药科技工业园挂牌成立

2018-11-20 12:00:06    来源:佛慈制药

经兰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推荐、甘肃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领导小组批准,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于2018年11月8日在兰州新区佛慈制药科技工业园正式挂牌成立。

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在兰新区佛慈制药科技工业园挂牌成立

王永炎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人大常委、中医药学家,从事中医内科医疗、教学、科学研究近50年。长期从事中医内科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尤其在中医药防治脑病研究方面硕果累累,先后主持了世界卫生组织国际合作项目、国家"863"、"973"和国家"七五"至"十五"攻关课题等20余项。曾主持了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项目《方剂关键科学问题的基础研究》的中医药基础研究,在国内外产生了较为重大的学术影响。

佛慈制药此次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临床基础医学药研究所合作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将依托佛慈“中华老字号”企业品牌优势和平台优势,旨在为加快创新资源向企业的集聚,加速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推动产学研结合向更高层次发展,围绕陇药全产业链开发过程中的关键技术难题,开展联合攻关,充分发挥院士团队的技术引领与科技支撑作用,培育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培养创新人才,开展高层次学术或技术交流活动,推动科技成果的产业化,不断提升陇药资源由传统加工、低附加产品向现代化加工、高附加值产品的生产转化。

佛慈制药为加大技术研发力度,于2001 年 11 月成立了“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技术中心”,主要承担生产智能化升级改造、创新中药与健康食品研发、中药新技术的应用与研究、产品工艺研究及改进、药品标准研究、重大科技专项申报和企业信息化体系构建等工作。目前有各类技术人员 165 人,其中高级职称9 人,中级职称21 人;硕士研究生22 人,本科及本科以上学历者 141人。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技术全面的人才队伍。技术中心拥有先进的分析仪器及实验设备、生产工艺研究及中试试验设备总计 200 余台(套),总价值近2100万元。

佛慈制药技术中心成立以来,在甘肃省科技厅的大力支持下,先后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黄璐琦院士团队”、北京中医药大学、中科院青海高原所、兰州大学、甘肃省中医药大学、兰州大学第一附属院、日本汉方药研究院等联合开展了中药经典名方制剂产品关键技术研究及临床应用,取得了一定的研究成果。2017年获得兰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1 项,甘肃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1 项。

佛慈制药将以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立为契机,全面推进和拓展在“企业主体、协同创新、开放合作、互利共赢”原则下的创新平台建设。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引领攻克核心技术,形成创新成果、及时掌握关键信息,优化发展战略、培育创新团队,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构建良好的科研环境及人才引进、培养、奖励机制,实现人才、政策、技术、市场多环驱动的研发新体系,通过抓项目、促进人才培养,激发企业活力,实现科技强企的目标。

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大会由兰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谭生龙主持,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冯永成,兰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娄杰,市国资委副主任陆爱华等省市领导、业务部门领导和制药行业专家学者及特邀嘉宾共100多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标签:
佛慈制药药企新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