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甘肃华亭独活地理标志申报通过现场核查和品质鉴评

2018-11-16 16:47:24    来源:甘肃华亭县药材中心

11月14日至15日,华亭独活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目录外审定会和品质鉴评会在华亭县进行了现场评审。甘肃农业大学教授韩舜愈,西北民族大学教授罗兴平,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兰州)吴进贤高级农艺师,甘肃省农产品质监局罗浩亮高级工程师,平凉市农牧局田耿智高级农艺师,平凉市农产品质监站张军钱研究员,平凉市农科所李续荣副研究员,以及华亭县农牧局领导、负责同志和申报单位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华亭独活目录外审定会和品质鉴评及现场核查。

专家组一行深入华亭县中药材市场,华亭县马峡镇中药材专业合作社,华亭县仓丰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青松饮片公司,华亭县马峡镇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基地,华亭县中药材试验示范基地和农民采收现场进行现场核查。在华亭县农牧局召开了品质鉴评会,申报单位向现场审定专家组做了华亭独活农产品地理标志申报专题汇报。专家组对申报的华亭独活进行现场鉴评。

专家组一致认为,华亭独活为伞形科植物重齿毛当归(Shan et Yuan)的干燥根,产自秦岭山脉关山东麓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的高寒阴湿山区,海拔1400~2200米,栽培历史60多年。华亭独活茎直立中空,有纵沟纹,叶片宽卵形,二回三出羽状全裂,复伞形花絮,顶生或侧生,花白色无萼齿,花瓣倒卵形;果实椭圆形,侧翅与果体等宽或略狭;根略呈圆柱形,多分枝,表面灰褐色或棕褐色,根条粗壮,肉质肥厚,无柴质;断面散在油室多,呈浅黄色,气味芳香浓郁,味苦辛微麻舌,为散寒祛湿的良药。申报人提供的资料齐全,产品特色明显,符合农产品地理标志审定要求,同意通过品质鉴评。同时建议进一步完善相关资料后上报国家农业农村部。

华亭独活农产品地理标志的申报不仅有助于全面提升华亭独活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将为华亭县脱贫攻坚、实现农民致富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标签:
乡村振兴甘肃独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