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甘肃康乐县大力扶持中药材富民产业 今年预计实现产值近2亿元

2018-11-15 10:22:5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康乐大力扶持中药材富民产业

每日甘肃网康乐11月15日讯(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马晓春)康乐县把中药材种植作为产业富民的切入点,强化扶持力度,延伸产业链条,使中药材产业成为脱贫攻坚的富民产业。今年,全县种植6.8万多亩中药材,预计实现产值近2亿元。

该县是全省17个中药材重点种植大县之一,也是“岷归”主产地,主要种植当归、白条党参、柴胡、冬花、黄芪、防风等中药材。当归种植历史久远、面积大、品质佳,远销东南亚、港澳台及欧美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膜侧当归以其品质优、产量大、品质好而受到欢迎。1999年,膜侧当归栽培技术成功后,种植面积逐年扩大,年种植当归4万亩以上。2006年,申请注册中药材无公害认证。2009年,被省政府确定为中药材(当归)重点扶持县之一。培育形成“陇宝”牌莲花山当归醋、“奥妮雅”中药材系列化妆品、当归酒、当归鸡、当归鸡蛋地方优势品牌。今年,全县种植当归、白条党参、柴胡等中药材6.8万多亩,建立中药材育苗基地4处,预计产值2亿元,占农业总产值的30%左右。

标签:
乡村振兴甘肃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