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河南省汝南县常兴镇 第一书记牵红线滞销药材销美国

2018-10-09 09:02:31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本报讯(通讯员牛志华杨明华记者黄华)“原来2元一公斤也没人问津的白花蛇草,通过第一书记刘杰的牵线搭桥,不仅身价倍增,而且还远销美国,成为出口创汇产品。”10月7日,说起白花蛇草销售的事,汝南县常兴镇大申庄村农民廖忠清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常兴镇是白花蛇草中药材种植大镇,常年种植面积达2万余亩,亩产值在3000元左右,药材主要销往河北中药材企业。但由于今年种植面积过大,产品出现过剩,导致白花蛇草滞销,农户不得不把已收获的白花蛇草都堆放在家门口或地头。

“决不能挫伤农民种地积极性,一定得想办法把白花蛇草销出去。”药材滞销问题成为镇党委、镇政府关心的大事。

刘杰是汝南县医药公司经销能人,他认为目前白花蛇草供大于求,要想达到去年的销售价格很难。通过联系全国多家中药材销售经营企业,刘杰最终与广东省鑫茂药行的企业家殷肇禄达成销售协议。

10月6日,刘杰利用节假日,带着殷肇禄来到常兴镇大申庄村实地了解白花蛇草的种植情况,并与农户达成每公斤7元的白花蛇草收购价格。广东省鑫茂药行常年从事中药材出口贸易,这次收购的白花蛇草主要销往美国,用于生产抗癌药物。

10月7日一大早,刘杰与殷肇禄带着收购工具和专业工人,来到常兴镇大申庄村现场收购白花蛇草,并及时兑现资金,同时承诺将农户种植的白花蛇草全部收购。

标签:
乡村振兴河南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