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展中药材产业 助推精准扶贫——子洲县举办中药材产业助力精准扶贫经验交流会

2018-09-13 09:52:51    来源: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记者 韩晓妮)为进一步推进子洲中药材产业发展,助力精准扶贫,把子洲县中药材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子洲县中药材产业助力精准扶贫经验交流会于9月12日举行。

发展中药材产业 助推精准扶贫

据了解,此次会议由国家卫健委扶贫办、中国中药协会、陕西省卫计委、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中共子洲县委、子洲县人民政府、中国中药协会种植养殖专业委员会、陕西天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国家卫健委机关党委副书记刘丽,国家卫健委基层卫生司副司长、榆林市副市长诸宏明,中国中药协会王瑛副会长出席大会并致辞。子洲县委书记方虎城致欢迎词,县长叶庆隆主持会议。

发展中药材产业 助推精准扶贫

发展中药材产业 助推精准扶贫

发展中药材产业 助推精准扶贫

会上,子洲县委书记方虎城介绍,近年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的悉心指导下,子洲县充分挖掘中药材在产业扶贫和山区农业现代化方面的巨大潜力,着力规范种植、强化科研,丰富品类、打造品牌,中药材已经成为全县四大主导产业之一,对于加快脱贫攻坚进程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特别是自首届中国·子洲黄芪高峰论坛举办以来,子洲黄芪产业受到了中省市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各方有识之士纷纷加入到研究子洲黄芪的药用价值、经济价值、社会价值的行列中来。子洲的生动实践,充分证明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发展中药材产业,是实现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乃至乡村振兴的一条康庄大道。他表示,子洲将以中药材产业作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引爆点”,进一步加快中药材种植、加工、仓储、物流、研发、检测、服务体系等全产业链条,着力打造陕西乃至西部具有较强较强竞争力和影响的千亿级中药材产业集群。

发展中药材产业 助推精准扶贫

发展中药材产业 助推精准扶贫

发展中药材产业 助推精准扶贫

国家卫健委基层卫生司副司长、榆林市副市长诸宏明介绍,近年来,榆林市委、市政府抢抓中医药发展机遇,出台指导性文件,坚持“道地”和优生原则,打造“南芪、北冬、西甘”格局,着力把黄芪、黄岑等品种培育成全国知名品牌,明确提出将中药材产业作为精准脱贫的一项重要产业来打造,到2020年力争实现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40万亩,产值达到15亿元以上。子洲县目前中药材种植保存面积已达14.25万亩,其中黄芪种植保存面积10.4万亩。中药材已经初步成为子洲县富民强县的主导产业和产业脱贫的重要抓手。

发展中药材产业 助推精准扶贫

国家卫健委机关党委副书记刘丽在会上表示,国家卫健委将继续加大对子洲发展中药材产业助力精准扶贫的支持力度,加快推进将黄芪列入药食同源目录,努力促进将陕西省列为第一批黄芪食品生产试点省份,进而推动子洲黄芪产业向纵深发展。打造地域品牌,支持子洲县中药材产业做大做强。

标签:
黄芪药材产业甘肃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