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20余名专家教授为子洲黄芪“会诊把脉”

2018-09-12 14:44:10    来源:榆林新闻网

20余名专家教授为子洲黄芪“会诊把脉”

20余名专家教授为子洲黄芪“会诊把脉”

20余名专家教授为子洲黄芪“会诊把脉”

20余名专家教授为子洲黄芪“会诊把脉”

20余名专家教授为子洲黄芪“会诊把脉”

9月12日,子洲县召开中药材产业助力精准扶贫经验交流会。国家卫健委机关党委副书记刘丽,国家卫健委基层卫生司副司长、榆林市副市长诸宏明,中国中药协会副会长王瑛,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医疗科研处处长袁瑞华等领导以及20余名专家教授出席会议。

据悉,本次会议由国家卫健委扶贫办、中国中药协会、陕西省卫计委、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中共子洲县委、子洲县人民政府、中国中药协会种植养殖专业委员会、陕西天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诸宏明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抢抓中医药发展机遇,加快中药材产业发展,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中药材产业发展的意见》等指导性文件,坚持“道地”和优生原则,打造“南芪、北冬、西甘”格局,着力把黄芪、黄芩等品种培育成全国知名品牌,明确提出将中药材产业作为精准脱贫的一项重要产业来打造,到2020年力争实现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40万亩,产值达到15亿元以上。子洲作为我市传统的中药材种植基地,中药材种类繁多、品质优越。尤其是黄芪种植历史长达千年,以条粗长、皱纹少、粉性足、质坚而棉、味甜、色鲜、质优而闻名全国,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产品远销东南亚、日本、韩国、港澳等地。

诸宏明强调,近年来,子洲县按照“典型引路、扩大规模,延伸产业链条、打造知名品牌”的思路,加快子洲黄芪、黄芩为主的中药村产业发展,目前中药材种植保存面积已达14.25万亩,其中黄芪种植保存面积10.4万宙。中药材已经初步成为子洲县富民强县的主导产业和产业脱贫的重要抓手。子洲县委、县政府要进一步加大“子洲黄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的宣传力度和保护力度,加强与知名科研机构、院校、药企的产学研合作,不断增强产业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延伸黄芪产业链,充分发挥品牌的辐射带动作用,不断推广扩大种植面积,提高产量,抓牢质量,提升子洲黄芪的药理价值。把做大做强黄芪中医药产业作为加快全县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的优势产业来抓,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助推县域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标签:
乡村振兴黄芪陕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