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国家药监局发布公告 修订万通筋骨片说明书

2018-09-07 11:27:37    来源:本报讯 (记者方碧陶)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决定修订万通筋骨片说明书,明确应在说明书中增加婴幼儿禁用、哺乳期妇女、肝肾功能不全者、脾胃虚弱者慎用等内

本报讯 (记者方碧陶)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决定修订万通筋骨片说明书,明确应在说明书中增加婴幼儿禁用、哺乳期妇女、肝肾功能不全者、脾胃虚弱者慎用等内容。

修订内容包括:在【不良反应】项中增加消化系统、神经精神系统、皮肤反应、心血管系统、全身性反应等不良反应说明,标明有呼吸困难、血尿个案报告。在【禁忌】项增加对本品及其成分过敏者禁用和婴幼儿禁用。在【注意事项】中增加本品含制川乌、制草乌、制马钱子,出现不良反应时应停药并及时就医;应按照药品说明书规定的适应症及用法用量使用,不宜长期用药;哺乳期妇女、肝肾功能不全者、脾胃虚弱者慎用等内容。

公告指出,万通筋骨片生产企业应对新增不良反应发生机制开展深入研究,采取有效措施做好万通筋骨片使用和安全性问题的宣传培训,指导医师合理用药。临床医师在选择用药时,应当根据新修订说明书进行充分的效益、风险分析。患者应严格遵医嘱用药,用药前应当仔细阅读万通筋骨片说明书。

标签:
中成药修订国家药监局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