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陕西商南实施“兴药强县富民”

2018-09-05 09:44:12    来源:商洛市人民政府

今年以来,商南县新建桔梗、白芨、连翘、天麻等中药材基地3.5万亩,实施野生中药材科管1万亩,全县中药材总面积达到10.7万亩,预计年产量7000吨,中药产业综合产值可达2.5亿元。

县上紧扣国家扶持中药产业政策机遇,切实把发展中药材产业作为调整农村产业结构、加快农民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来抓,将中药材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捆绑,纳入“特色农业攻坚战”考核指标,层层落实目标责任,严格考核奖惩。结合商南特点,围绕县域中药材种植历史和山区农民传统种植习惯,确定了312国道、商郧路、郭山路等3条公路主干线为中药材产业重点开发带,紧紧围绕“国土增绿、林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以设施大棚育苗、木本中药材进山、林下种植草本、菌类等为重点,狠抓示范基地建设。坚持做到镇有示范村、村有重点组、组有典型户,全力打造赵川镇、十里坪镇万亩连翘、油用牡丹,清油河镇万亩天麻,城关街道办万亩杜仲,富水镇、青山镇万亩桔梗、油用牡丹等“四个万亩药材示范基地”,对重点镇、重点村的典型户,进行面对面培训和示范指导,使他们掌握技术要领,培养一批“土专家”,有力提升了全县中药材基地建设管理水平,带动全县中药产业发展。

 

标签:
乡村振兴陕西药材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