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国家药典委召开2018年度国家药品标准提高工作座谈会

2018-08-02 09:51:22    来源:国家药典委员会

国家药典委员会于2018年7月17日在北京召开2018年度国家药品标准提高工作座谈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按照“十三五”国家药品安全规划的任务分工和《中国药典》2020年版编制大纲的要求,加快推进国家药品标准提高工作进程,全面总结药品标准提高工作经验,部署安排2018年度药品标准提高工作。承担国家药典委药品标准提高课题的49家承担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业务负责人及财务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国家药典委召开2018年度国家药品标准提高工作座谈会

国家药典委召开2018年度国家药品标准提高工作座谈会

会议首先通报了药品标准提高工作前期的工作进展,安排部署2018年度药品标准提高工作,并介绍了后续的工作机制和程序等。化药和中药标准在整个《中国药典》中所占比例最大,化药和中药标准制修订完成的数量和质量也是《中国药典》整体水平的集中体现。为此,会议安排对化学药品标准和中药标准提高工作的完成进展和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会议还专门邀请财务专家对课题经费预算和绩效评价进行了培训和答疑。会议期间,国家药典委还听取了与会代表对药品标准提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就组织征集研究用样品、构建标准管理系统、清理现有国家标准等工作设想和与会代表进行了沟通。

“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的国家药品安全规划均提出要通过实施国家药品标准提高行动计划,进一步完善我国药品标准体系,整体提升药品标准和药品质量控制水平,全面保障上市药品的安全、有效,保障公众用药安全。经过多年来大家的共同努力,药品标准提高工作由最初的注射剂标准提高专项工作,逐步扩大到涵盖中药、化药、生物制品、药用辅料、药包材等多个品类的标准提高工作;药品标准提高工作也由开始的临时性、阶段性专项工作成为目前的常态化和持续性工作。药品标准提高工作已经成为提升我国药品标准整体水平,加强药品质量可控性、持续完善我国上市药品质量,开展《中国药典》编制工作的重要基础性保障工作。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三五”国家药品安全规划实施的关键时期,也是全面推进《中国药典》2020年版编制工作的关键之年。会议的召开起到了总结经验、明确目标、凝聚共识的作用。国家药典委与各相关单位将通力合作、加强协调,加快推进国家药品标准提高工作的进程,力争保质保量完成“十三五”国家药品安全规划的工作任务以及2020年版中国药典编制大纲的工作目标。

标签:
国家药典委药品标准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