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宁枸杞”标准规范带动全产业发展

2018-07-31 10:18:20    来源:宁夏日报

央广网银川7月31日消息 目前,中宁县正在加紧制订《“中宁枸杞”标准》和《道地药材中宁枸杞认证规范(标准)》。标准实施后,将增加中宁枸杞的附加值,使中宁枸杞产业进一步向标准化、规范化方向发展。

“中宁枸杞”标准规范带动全产业发展

2017年,在全国区域品牌价值评价中,“中宁枸杞”区域品牌价值达到161.56亿元,跻身全国农业区域品牌前十强。今年1月,中宁枸杞成为唯一获得国家道地中药材标准认证的枸杞品种。2月以来,中宁县枸杞产业协会与产业链各环节的企业、合作社以及医药渠道——中国药店合作成立了宁夏中宁枸杞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这支“联合舰队”对接了中宁6大枸杞产区的21337亩枸杞,从种植、初加工、深加工以及市场流通等环节对全产业链进行整合,并投资860万元建立了5000多平方米药品级加工车间,与全国160家医药连锁企业展开合作,在1万多家药店设立了专柜。为了进一步巩固枸杞行业领军地位,中宁县正在加紧制订《“中宁枸杞”标准》和《道地药材中宁枸杞认证规范(标准)》。对中宁枸杞进行化学成分、营养成分、小分子成分分析,建立枸杞多糖指纹图谱,探明类胡萝卜素、黄酮类等成分的分布情况。使中宁枸杞提高附加值,并按照标准化、规范化、产业化、品牌化方向,带动全产业发展。(记者 王文革)

标签:
枸杞中宁枸杞中药标准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