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亭子坝镇:地里“金娃娃” 助力“脱贫梦”

2018-07-23 14:31:11    来源:思南县人民政府网

仲夏7月,烈日炙烤着大地,贵州省思南县亭子坝镇太子参喜获丰收,村民们的日子也跟着“火”起来。近日,笔者走进冉司都村太子参基地,眼前出现了一片繁忙的景象,挖“金”宝、抖泥、称秤、装车······一切井然有序、忙而不乱。一个个“金娃娃”从地里跑出来,露出了它们的“笑脸”,参农们个个喜在眉梢、甜在心头。

亭子坝镇:地里“金娃娃” 助力“脱贫梦”

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产业发展,为打破产业发展“困局”,合理利用土地资源,提升两村“造血”功能、有效带动群众增收。本着“亲商、爱商、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原则于2017年引进施秉客商在新江村试点种植太子参70亩,在镇领导、县农牧科技局帮扶专家以及农业服务中心技术员的精心指导下,通过多次到田间地头指导田间管理和技术服务,获得了丰收,增加了带动效益。亭子坝镇的新江村、冉司都村作为一、二类贫困村,没有成型的产业,制约着两村的发展,通过借鉴去年的成功经验,采取“油茶+太子参”、“红心柚+太子参”以短养长方式在冉司都、新江村各发展100亩太子参,合理利用了土地资源的立体空间,增加了土地的综合增加值。

据悉,太子参作为一种具有保健功能的中药材具有极高的经济效益,按照亩产800斤鲜重、30%折干率计算,预计产出新鲜太子参80余吨、24吨干重,通过后期加工处理,平均90元/公斤,能实现216万元的经济效益。太子参是一种用工密集型的产业,对工人没有技术要求,老人、小孩、妇孺皆可选择进园务工,能有效带动就业。(张维)

标签:
乡村振兴采收加工太子参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