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桐柏:助力脱贫银耳变“银元”

2018-07-12 10:14:40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南阳观察记者孟向东 通讯员杜福建陈康)7月1日,桐柏县回龙乡黄楝岗村,银耳种植脱贫示范户马俊业家的大棚中,洁白的银耳如朵朵雪莲绽放。马俊业正冒着酷暑采摘银耳,浑身被汗水浸透的他脸上挂满收获的喜悦。

桐柏县回龙乡生态环境优越,适宜真菌类植物生长。这里食用菌种植历史悠久,素有“银耳之乡”的美誉。经过多年的发展,银耳种植已成为当地的支柱产业,更为山区百姓脱贫致富提供了新引擎。

“前年我在村里的帮助下贷款种植银耳,去年就实现了脱贫。俺眼里这银耳跟‘银元’一样金贵啊。”望着满棚的银耳,马俊业喜不自胜,“今年银耳行情好,干品可达每斤150元,我又扩大规模种了3000节,能收入3万多元。”

“我们引导扶持村民成立三家食用菌种植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大力发展银耳种植。目前,全村已种植银耳15万节,收入可达200余万元。”桐柏县司法局派驻该村第一书记李安成告诉记者。除银耳外,该村还因地制宜种植夏枯球、艾叶、半枝莲等中药材近千亩,特色产业发展风生水起,带动该村群众实现户均增收1.5万元,为打赢脱贫攻坚“夏季两业攻势”奠定了坚实基础。

标签:
银耳乡村振兴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