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麻江:中药材种植开辟脱贫致富新路子

2018-07-11 08:45:51    来源: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这几天,趁着天气晴好,麻江县宣威镇咸宁村的万光军每天都会到自己的太子参种植基地里走走看看,清除杂草,在他眼里,这一株株苗木都是宝贝,是全家人的经济来源,想着到7月底就能有个好收成,万光军心里很是高兴。

万兴军两年的辛苦,靠种植太子参实现了脱贫,这让很多贫困户看到了希望,大家纷纷在种植大户的带动下,也开始尝试种植中药材,笔架村的蒙兴时就是其中一位。

蒙兴时与其他人不一样,他选择种植的是生长周期长的何首乌,虽然三年之后才能见到经济效益,但是因为何首乌市场需求大、价格稳定,只要这三年管理得当,收入非常乐观。今年是第一年种植,所以蒙兴时格外细心,每天都会到基地除草,他坚信这一块块成片集中的何首乌苗三年之后会是他脱掉穷帽子的法宝。

为提高农民的组织化程度,开辟中药材销售渠道,有效增加农民收入,麻江县宣威镇以村委会干部牵头、农户参与,在各村成立了合作社,以“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发展订单产业,通过实行保护价收购的方式降低种植农户的种植风险,增强农户参与种植的积极性,有效带动农民通过种植中药材实现增收致富。

近年来,麻江县通过种植大户的示范带动,陆续在该县发展种植太子参、何首乌、钩藤等中药材,从而实现麻江县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促进农户增收、实现农业增效。今年,麻江县宣威镇种植中药材8666亩,其中太子参5666亩,何首乌400亩,钩藤900亩,一枝黄花1500亩,半边莲200亩。中药材的种植开辟了一条农村致富的新路子。

来源: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标签:
药材种植乡村振兴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