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黄平县谷陇镇:中药材产业治“穷病”

2018-07-09 16:26:17    来源:黔东南日报

“现在政策就是好啊,自从企业到这里投资发展白及种植后,我们都在这里干活,每天80元的务工费,另外还有土地租金以及入股分红收入。”近日,在黄平县谷陇镇翁勇村,100户贫困户从企业领到了12万元的白及产业分红款,贫困户张东梅激动地说。

近年来,黄平县谷陇镇以政府引导、企业帮带、贫困户参与的方式,把产业发展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收入,重点发展白及等中药材产业,大力实施以白及种植为主的“一村一业”,引进相关企业入驻参与产业发展,拓宽贫困群众稳定增收渠道。

据介绍,短短几年,白及产业快速成为黄平县中药材的大产业。同时,该县积极采取多种方式,动员社会各方积极参与到白及产业发展中来,形成脱贫攻坚强大合力,实现精准扶贫。2018年,谷陇镇规划种植面积达10000亩,项目覆盖600户贫困户,预计可带动贫困群众2000人脱贫。(郑振涛)

标签:
白及乡村振兴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