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奈曼旗全力推进蒙中药材种植项目

2018-07-06 14:06:00    来源:奈曼旗人民政府

2018年,总投资1.2亿元的蒙中药材种植基地建设项目实施,新增蒙中药材种植面积6万亩,总种植规模达到10万亩,目前,已完成种植面积7万亩。同时,采取四项举措确保项目如期顺利实施。

21

一是继续完善发展蒙中药材种植万亩核心示范区工作。继续对蒙中药材核心示范区的土地进行流转,加大蒙中药材标准化种植示范田带动作用,引导并推动合作社和种植大户发展蒙中药材,提高其规模化、规范化种植技术水平,继而逐步带动广大农户参与蒙中药材种植,形成“旗级示范—合作社推广—农户跟种”的成熟的蒙中药材推广种植模式,适当规模、逐步发展。

22

二是打造蒙中药材庭院种植示范村。全旗每个苏木乡镇场各确定一个有一定药材种植基础的村,发展药材庭院种植,推行庭院小规模精细化种植,不断积累经验,种植技术成熟后由庭院转向大田,进行规模化种植,逐步带动全镇乃至全旗蒙中药材种植面积。

23

三是培育蒙中药材种植产业化模式。积极引进蒙济堂药业、康美药业、珍宝岛药业、华宏康药业等有实力的知名企业,采取“公司 基地(专业合作社) 农户 订单”的模式,发挥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的引领带动作用,建立起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合作机制,推动蒙中药材产业稳定发展。

24

四是建立旗蒙中药材主要种植品质种质纯化基地和种子种苗繁育基地,以确保奈曼旗种出的蒙中药材优质道地。2018年在全旗范围内建立蒙中药材种子种苗繁育基地5—6个,面积3000亩以上,逐步满足全旗蒙中药材种子种苗供应。

标签:
药材种植蒙中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