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蒙山:“春砂仁”助力村民摘掉贫困帽

2018-07-05 16:22:18    来源: 广西税务

蒙山:“春砂仁”助力村民摘掉贫困帽

“蒙山县税务部门和农业局的干部主动下村,为我们引进适合种植的经济药材,帮助我们致富。税务干部还定期下村讲解农业减免税政策,打消了我们组建农业合作社担心增加税负的顾虑。”蒙山县西河镇福垌村成胜砂仁合作社负责人莫兴坝说。

春砂仁是热带和亚热带姜科植物的果实或种子,是中医常用的一味芳香性药材。蒙山县西河镇福垌村拥有大量阴湿的山地,适合栽培春砂仁。年初,蒙山县税务干部来到福垌村,给村民算了一笔致富账:大家组成合作社种植春砂仁,年产春砂仁可以达到一万公斤以上,根据市场行情,销售额在70万元左右,合作社享受农业专业合作社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直接降低了成本,预计盈利超过50万元。在税务干部的推动下,17户村民组成了“成胜砂仁合作社”,其中有11户是贫困户。

“我们合作社今年的春砂仁已经有药商订购,预计销售额超过60万元,感谢税务部门干部的政策宣传,我们享受了农业合作社免征增值税6万余元。”莫兴坝说。今年福垌村成胜砂仁合作社的11户贫困户将全部脱贫摘帽。

标签:
广西中药材乡村振兴春砂仁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