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文山州砚山县发展中药材种植助推精准扶贫

2018-07-05 16:16:20    来源: 文山日报

今年以来,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砚山县珍禾源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基地+科技+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在砚山县维摩乡维摩村发展黄精、三七、白芨等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370亩。在发展黄精等中药材种植的过程中,该合作社大胆创新,采取多种模式助推精准扶贫。

该合作社黄精种植示范基地共带动当地农户64户,其中建档立卡户8户。维摩行政村土围城村小组的5户建档立卡户采取土地流转、地租入股的方式参与黄精基地建设,五年后按股份分利,预计每户建档立卡户可实现收入10余万元。同时,合作社对这5户建档立卡户的房屋建盖项目给予每户5吨水泥的扶持。维摩行政村倮棵者村小组的3户建档立卡户由合作社垫资扶持种植10亩黄精籽条,合作社承担前2年的管理费用,待黄精出售时扣除成本后全部收入归3户建档立卡户,预计每户建档立卡户可实现收入15万元以上。合作社的中药材种植基地每年劳动用工达6800人次以上,可带动建档立卡户3000人次,每年可创造劳动用工收入47.6万元,其中建档立卡户劳动用工收入21万元。(周三七)

 

标签:
文山三七乡村振兴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