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贵州福泉:特色种植富农家

2018-07-05 14:30:48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通讯员 易盛武)近年来,福泉市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进程中,积极引导农民调整农业产业结构,走规模化种植道路,因地制宜发展中药材特色种植,开辟出一条特色农业致富路径。

贵州福泉:特色种植富农家

几名小孩在帮父母亲采挖太子参

家住福泉市牛场镇三江村的村民朱建林,带领村民积极参与太子参中药材种植,托起脱贫致富的新希望。他以每亩400元承包三江村荒山300亩发展特色种植中药材太子参产业,投入资金80余万元,从黔东南州黄平县购买优质太子参品种,采取“公司+农户+基地+精准扶贫户”的方式运行。时下,正是太子参采挖季节,村民每采挖一斤按2元回收,一天可采挖太子参60斤,收入在120-150元。

贵州福泉:特色种植富农家

村民细致地挖着太子参

据该村太子参种植户朱建林介绍,由于近年来稻谷、玉米、果类、西瓜等农作物价格下滑,效益明显降低,制约了农民增收致富路子。为让农民朋友更快的走出困境,福泉市千方百计为农民寻找增收新渠道,通过黔东南黄平县引进太子参到三村开始种植。三江村是个农业的山区村,土壤肥力较高、通透性好,适宜太子参类经济作物生长。亩产量达700多斤,产值在300万元以上。除去开荒山,请工人种植、除草、施肥、采收等费用,按今年市场价每公斤90元出售,今年预计可获利润100万元以上。

贵州福泉:特色种植富农家

村民们在采挖太子参

据了解到,太子参具有益气健脾、生津润肺的功效,临床常用于脾虚体倦、食欲不振、气阴不足等症状。近年来,随着太子参功能性保健品的开发,民间太子参药饮、药膳的普遍使用,市场需求在逐年增加,前景看好。

标签:
太子参乡村振兴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