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淮滨县三空桥乡:薄荷种植助脱贫

2018-07-04 14:39:50    来源:中原经济网

【中原经济网讯】(河南经济报记者 刘文升 通讯员 韩浩 朱丝语 秦怡欣)6月28日,夏日炎炎,在淮滨县三空桥乡刘圩村锦明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扶贫车间内,工人们正在烘干刚采收的圆叶薄荷,一阵阵薄荷的清香让人神清气爽。“这些薄荷叶是刚刚从地里采摘的,经过一天两夜烘干就可以出口到韩国、泰国等地了。”合作社负责人刘明洋说。

今年43岁的刘明洋成为“北漂”一族已有23年,他于2016年入股北京泰和堂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公司中草药原材料的采购。“采购中草药很受市场影响,价格波动大,品质无法保障。在家乡发展中草药种植,既能为公司抓住市场主动权,又能带动乡亲们致富增收,可谓一举双得。”刘明洋深有感触地说。

薄荷分为留兰香薄荷和圆叶薄荷两个品种,刘明洋种植的主要是圆叶薄荷。圆叶薄荷虽不可直接食用,但用途更为广泛,可泡茶、做牙膏、饮料、口香糖、清凉油等产品,尤其是从其叶片中提炼出的薄荷脑,更是价格不菲。

“薄荷全身都是宝,易种好活,一年可收获4茬,2茬嫩叶,2茬枝杆。嫩叶我们主要烘干直接出售和制作苏宁易购、京东定制的薄荷茶,枝杆粉碎制作成公司供应给高铁、动车、南航等地的养神茶饮料,薄荷根发出的白牙也可以直接销售,带来的效益非常可观。”工人万炳刚打开了话匣子。

据了解,该合作社今年共种植薄荷500亩,除去土地租金、人工、肥料等开销,年纯利润可达15万元以上,最少能带动100余名贫困户脱贫致富。

标签:
薄荷乡村振兴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