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常山县衢枳壳灵芝等中药材参与市“衢六味”遴选申报

2018-07-03 10:54:43    来源:常山新闻网

“常山县衢枳壳、灵芝等中药材恰好符合申报条件。”近日,浙江省常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经信局、县卫计局、县农业局、县林业局、县供销联社等部门,就“衢六味”中药材遴选申报品种确认展开讨论,并重点对衢枳壳的临床研究、推广应用进行了探讨。

此次申报的“衢六味”,必须是历史悠久的或者具有明显衢州特色产道地中药材,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至少两条以上。第一,在衢州市内种植总量规模大、市场占有率高;第二,质量可控、临床疗效好;第三,产业化前景可期、有利于全产业链开发;第四,有利于带动农民增收。

连日来,常山县紧扣衢州市“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建设目标,大力打造“药材之礼,礼在‘衢六味’”,创建和打响“衢六味”品牌,根据遴选标准,结合中医临床,最后初步确定衢枳壳、灵芝、猴头菇等中药材参加市“衢六味”遴选申报。“目前有关的申报材料正在填报中,后期市里将根据各县(市、区)推荐上报的候选名单组织社会公众投票、专家评审等,预计7月底将确定和发布‘衢六味’入选名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郑德明相告。

常山县衢枳壳是由常山胡柚未成熟的小青果为原料加工而成。衢枳壳2016年列入《浙江省中药炮制规范》2015版,2017年产量丰硕,带动3万余农户增收。今年凭借药用价值高、带动农民增收显著等优势入选新“浙八味”培育名单,如今又开始“衢六味”遴选申报,衢枳壳将围绕规范化与产业化,进一步放大品牌效应。“胡柚片成为中药材,为常山胡柚产业升级并进一步带动农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郑德明表示,通过此次“衢六味”的遴选,将进一步优化中药材产业发展环境、严格质量监督管理,着力培育和打造常山县本地特色药材品牌,引导中药材经营户转型升级,推动相关产业做大做强。

标签:
枳壳衢枳壳道地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