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评:高温多雨频频来袭 行情依旧小幅震荡

2018-06-29 17:29:2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最近,各地高温频频出现,部分省区也是暴雨成灾,但目前看对品种行情影响并不大,市场疲软依旧,并未有相关价格波动反应。2018年整体趋势向下,种植增加已是事实,需求疲软是当前现状,因此,只有天气成为不稳定外在因素,因此,下一步天气仍将是影响品种行情波动的关键因素。

近期康美数据公司一直在全国各地奔赴调研,中药材种植遍地开花程度超出预期。如河北石家庄无极县1万多亩的太子参种植基地,相当于又新增加一个太子参产区,而因为当地多是用鲜货做秧苗,因此干品一直少有上市,并未引起商家重视,随着种植基数增加,必将有大量商品上市。

资本对中药材种植领域介入程度也在逐年增加,一地种植成功的示范效应,不仅仅是带动当地农民种植跟风,更是吸引众多周边县市组团参观调研,中药材种植更加分散,调查更加不易,在想象不到的地方,在没有种植习惯的地方都出现药材种植,几百亩甚至上千亩的规模出现,百亩旱半夏、牛膝基地,千亩瓜蒌种植基地等等,以主产区为中心,周边县市几乎都成了次产区。越调研越感叹,中药材种植扩增超出想象。

周评:高温多雨频频来袭 行情依旧小幅震荡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

近期临新或者产新品种在增多,但行情大多以震荡为主,虽有个别品种关注力度增加,但行情却并没有大幅波动,炎炎夏日配合疲软市场行情,使得当前中药材市场略显“压抑”,商家也是百无聊赖,多看少做。

近期行情上涨或价坚品种

连翘是本周关注的重点,前期行情的提前预热,聚集了较高的人气,使得产新开盘鲜果价高,加工成本提高,行情也自然上涨,现水煮货价46元,但因仍是产新初期,最终情况仍不明朗,商家在密切关注,估计后市行情仍有震荡可能。三七云南产区说多雨受灾,但行情却波动并不大,专营商仍是积极销售。苍术野生资源已少,而近年来虽有家种,但并未有大量商品上市冲击,因此,行情也是稳步上升,现光苍术价已过百元。九节菖蒲野生资源,产量不大,行情也是坚挺运行。北龙胆草市场货源显紧,行情一直坚挺运行。白豆蔻草果价坚。杏仁桃仁临新价依旧坚挺,等待产新情况明朗。苦地丁进入实销,货源多集中于商家手中,行情坚挺。合欢花产新,说今年量不大,收购价格略有上涨。

近期行情下跌或疲软品种

金银花前期价格涨幅过猛,近期产地收购商少价格冲高回落,从河北巨鹿产区调研情况来看:一是去年天旱;二是多年价低,农民弃种、毁种较多且疏于管理,致使今年产新量大减,今年新货总体量不大,时下进入实销,近期行情以小幅震荡为主。只是随着价格上涨,农民种植积极性已大幅增加。蝉蜕产新,去年产新价涨,但奈何实际消化一般,今年商家关注力度较小,行情平稳。槐米也进入产新期,价位不高,需求平平,关注商家较少。

(撰稿人:刘超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品种行情中药材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