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江西要打造中药材的“大品种”

2018-06-25 09:25:07    来源:江西日报

黄璐琦: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为中国中医科学院常务副院长、首席研究员,中药资源中心主任,全国中药资源普查试点工作专家指导组组长,科技部重点领域中药资源创新团队负责人,部局共建道地药材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负责人。

“江西发展中医药这条路走对了。”6月22日,黄璐琦在世界中医药大会第四届夏季峰会暨2018年江西省统一战线“同心大讲堂”作报告间隙,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江西要打造中药材的“大品种”

黄璐琦说,在国家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大健康产业、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政策背景下,江西在中医药方面具备独特的优势:江西中医药有悠久的历史,中国古代四大地方医学流派中有“一个半”发源于江西;江西也是一个中医药资源大省,中药材种类、数量都极为丰富;此外,江西还有一批有实力的制药企业。在这些优势条件下,江西在中医药强省建设方面也做出了不少成绩。另外,多个地方做了相应的中医药产业发展规划。比如上饶正在打造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樟树利用互联网新技术进行交易方式的转变,来重新打造新“药都”。这些都做得很好!

谈到对江西打造中医药强省目标的建议,黄璐琦认为,要以科技创新推动强省建设,同时要吸收高端、国际化、产业化的人才。以科技创新作为江西中医药事业产业融合发展的驱动力,实际上就是要将科技创新应用于中医药,让中医药更加方便快捷地为现代社会服务。在江西中医药产业打造方面,黄璐琦认为江西要打造中药材的“大品种”,这个“大品种”首先要体现它的科学价值、临床价值,还有市场价值。(本报记者 钟端浪 实习生 夏华坤)

标签:
江西中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