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露地蔬菜+千亩药材地基为陕西省宜君县焦庵村脱贫增添新动能

2018-06-14 10:49:43    来源:宜君县人民政府网

“焦庵村位于陕西省铜川市宜君县五里镇政府西村综合服务中心北川,2015年被评定为贫困村,为了改变贫困面貌,使群众早日脱贫过上好日子,我们从产业结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入手……”西村综合服务中心副镇长苟红栓的这几句话正如初夏时节,连绵起伏的山峦已经郁郁葱葱一片生机,高低起伏一般抑扬顿挫,铿锵有力,充满信心。

露地蔬菜+千亩药材地基为宜君县焦庵村脱贫增添新动能

看到人民群众生活宽裕了,贫困户脱贫,积极面对生活,最开心,最有成就感的就数这些为农民增收出谋献计,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他们的帮扶干部。说到焦庵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这里的“千亩药材基地”“露地蔬菜”则是不可不提到的亮点和重点。

露地蔬菜+千亩药材地基为宜君县焦庵村脱贫增添新动能

和宜君县其他乡镇一样互相学习,总结经验,大刀阔斧的改革,践行“三变改革”,打破种植玉米这一单一产业的传统,产业多元化,收入多元化,真正将“不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这句从书上搬到了实践中。“露地蔬菜”是以地膜土豆为主。村民在统一的指导下严格按照科学的种植模式,科学的管理方法耕作。贫困户用帮扶单位给定的种子和化肥入股,在收成的季节会有专门的客商前来收购。贫困户冯田军蹲在土豆地里,面露松愉,言语轻快的说道:“政府的政策的确很好,我母亲自幼患有精神疾病,而我身体也不好,还有两个孩子要上学,生活很困难,但是在的政府帮助下我们有了新的住房,政府还给我在县城里找了一份工作,现在的日子比以前好太多了”。

露地蔬菜+千亩药材地基为宜君县焦庵村脱贫增添新动能

在焦庵村有一种被称为“绿色银行”的植物,绿色的枝干和叶子,开着紫色的花,在黄土地的映焦庵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理事长,被共青团宜君县委评委青年扶贫创业带头人。赵艳锋算了笔账每亩地可种衬下格外惹人注目。赵艳锋介绍说:“在焦庵村一共一千三百亩药材基地,种有黄芪和丹参这两种药材,黄芪刚刚埋进土里,正在开花的是丹参,看着这些盛开着的花,我也是干劲十足,总觉得每一天都充满了希望。”赵艳锋是丹参九千到一万一棵,没棵有一斤重,每斤一块钱(市场价高于一块钱),这样算每亩地的收入也是相当可观的。

露地蔬菜+千亩药材地基为宜君县焦庵村脱贫增添新动能

焦庵村村委书记说:“丹参这东西不怕冰雹,不怕旱。农民种点丹参,玉米,苹果这也就实现了三产结合,虽然收入赶不上平原地区吧,但是脱贫是没有一点问题的。”

标签:
乡村振兴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