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文山州中药材种植业蓬勃发展

2018-06-04 08:54:49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文山州地处北回归线附近的高海拔地区,拥有复杂多样的地理环境和立体气候,药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是三七、重楼、石斛、八角、草果等知名中药材的适宜分布区,被认定为“中国三七之乡”“中国广南铁皮石斛之乡”“中国八角之乡”“中国草果之乡”等,道地药材优势明显,发展中药材产业潜力巨大。

文山州中药材种植业蓬勃发展

去年,文山州除三七以外的中药材种植面积达130.19万亩,品种50余种,实现农业总产值34.52亿元,较2016年增39.14%,单个品种产值突破亿元的有重楼、铁皮石斛、砂仁、草果、生姜、银杏及八角。据统计,全州从事除三七以外的中药材种植基地企业、行业协会和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共201个,其中获得国家级示范社、省、州级农业龙头企业认证的13个,童心同缘、绿蕠龙华、百乐开、老山印象、林生俏、申百玉等7个商标已获得注册认证。

文山州中药材种植业蓬勃发展

标签:
云南中药材药材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