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香港人北上学中医蔚然成风 针灸课程受欢迎

2018-05-31 23: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近年香港人北上学中医蔚然成风。广州中医药大学作为目前最多香港学生就读的内地中医院校,该校最受香港学生欢迎的课程是针灸学和中医学;在针灸专业每年招收约170名学生中,港澳台学生占比超76%。该校教授许能贵等人主编的《针灸影像学》日前首发,受到不少港澳学生追捧。

香港人北上学中医蔚然成风 针灸课程受欢迎

“内地中医院规模大,临床实践机会多,这在香港难以比拟。”在广州中医药大学读中医的黎同学说,中医在香港用于养生、减肥、美容等越来越受香港人欢迎,希望学成后返港开中医馆。

广州中医药大学是就读港生最多的内地中医院校,已为香港培养中医人才超过一万人。广州中医药大学透露,该校从2013年起制定了针灸推拿学境外班教学计划,该校执业中医师考试通过率(香港与内地)一直稳居内地中医院校首位。五年制针灸学、中医学本科最受追捧;这两个课程完成后,可以在香港获得执业中医师的考试资格。

据广州中医药大学透露,该校每年都选派中医针灸方面的教师赴香港中文大学、浸会大学授课,联合培养研究生或共建实验室,每年还接受来自香港各高校的港澳学生来校临床实习。

标签:
针灸执业中医师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