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学神农,识百草,我是小小中药师

2018-05-04 13:49:15    来源:长沙天心区公众信息网

学神农,识百草,我是小小中药师

" 学神农,识百草,我是小小中药师"实践活动现场。

中医药文化有着几千年的文化积淀,是世界文化的璀璨瑰宝,为更好的传承中医药文化理念,让孩子能够近距离的接触中药材,在寓教于乐中学习中医文化,全方位感知、探索中药的神奇与奥秘,萌发小朋友们对中医的热爱与兴趣, 2018年5月2日下午,湖南长沙天心区桂花坪街道桂庄社区联合治未堂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了"学神农,识百草,我是小小中药师"实践活动。

活动中,首先"小小中药师"们参观了治未堂中医门诊部,聆听古代名医的小故事,了解中医的起源与发展史。通过治未堂邓科医生专业的解说、幽默风趣的互动,吸引了孩子们对中医药的好奇心,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了解历史是远远不够的,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问诊、抓药、称量、研磨、包药五个体验环节中,治未堂中医师们的手把手的细心教学,孩子们在一旁模仿得有模有样,认认真真体验了一把当中医坐诊的感觉。最后,孩子们通过认识中药材、手工研磨,用稚嫩的小手制作了一个个精美的驱蚊香包。

经过一下午的学习,孩子们都收获颇丰,对传统中医药有了初步的认识,也体验了一次成为小小中药师的乐趣。依托此次活动的开展,弘扬和传承了中医药传统文化精神。

 

标签:
中医药教育中医药传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