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重庆彭水朗溪乡种植中药材拓宽村民增收路

2018-04-25 11:54:58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4月25日11时20分讯(通讯员 刘福云)近日,在重庆市彭水县朗溪乡田湾村3组一块平整的地块里,村民田洪刚正在技术员的指导下移栽白芨。

近年来,朗溪乡不少群众改变思维,放弃了传统的低效益农业种植,转行改种中药材。

田洪刚通过朋友的介绍和上网了解发展中药材种植大有可为,于是到贵州实地考察并引进了中药材白芨。虽然一亩种苗成本达到18000元,但管理得当亩产值也在8万元左右,田洪刚大胆订购了8亩种苗,目前已完成了约5亩的移栽。

重庆彭水朗溪乡种植中药材拓宽村民增收路

连日来,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田洪刚组织村民抓紧种植白芨。技术员告诉田洪刚,白芨喜水怕高温,夏季一定要做好防晒控温措施,保证水源。由于土壤没有施底肥,技术员还要将土壤样本带回公司检测,进行测土配方施肥。

4月11日,在朗溪村一片摞荒的梯田里,30几个人三人一堆四人一组忙碌着,这是村民冯卫组织村民移栽麦冬。与他同样忙碌着的,还有叔叔冯保学。这叔侄俩,叔叔是开货运卡车的,原本在当地经销摩配的村民冯卫,今年从绵阳购回3.7吨麦冬苗,利用当地撂荒地发展药材种植。据介绍,如果管理得当,麦冬亩产量在1300-1500斤,产值超过1万元。今年试种的20亩,如果效益好,明年就把连片的摞荒地全部流转过来,把有兴趣的邻居们拉来一起组团发展。

除此之外,朗溪乡的前胡种植面积也从去年的300亩扩大到1000余亩,从田湾村一个村发展到村村都有人主动加入种植队伍。

 

标签:
重庆中药材中药种植脱贫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