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河南省南阳市南召县中药材成为群众致富“妙药”

2018-04-25 09:33:43    来源:河南日报

4月16日,在河南南阳南召县南河店镇郭营村千亩苗圃基地,72名群众忙碌地栽种中药材黄精,有的挖沟,有的栽植,有的浇水,配合默契,中午大伙在村里集中搭伙用餐,当天栽种3万棵黄精苗。

南召县锦宇园林有限公司经理张来根说:“我们采取‘公司+合作社+种植大户+农户’的模式,在郭营村流转土地700多亩,栽植各类苗木18万株,栽种中药材480亩,规划把郭营村群众的房前屋后、沟沟坎坎全部栽植苗木,带动贫困群众依靠种植名贵苗木和中药材脱贫致富。”

河南省南阳市南召县中药材成为群众致富“妙药”

针对部分贫困群众缺技术、缺资金等“软肋”,南召县按照“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扶贫模式,组织帮扶企业与贫困农户签订经营生产合同,采取统一供种、统一技术指导、统一收购产品的方式,群众以土地、人工入股,只管种植药材,公司负责回收,帮助贫困户获得稳固收入。该县还设立中药材发展办公室,制定中药材产业扶贫行动计划,鼓励贫困群众利用山地、林地、荒地种植市场前景好、发展潜力大的名贵中药材,支持药企、合作社和种植大户通过土地流转、整体承包、订单销售等形式与贫困群众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强化产业扶贫的联贫带贫作用。目前已建成辛夷、杜仲、连翘、猪苓、石斛、白芨、黄精等10个万亩中药材种植基地,成立中药材种植合作社110余家,带动53个村1300余户,户均年增收5000元。

 

标签:
河南中药材黄精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