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巴彦淖尔推广仿野生蒙中药材种植技术

2018-04-23 09:21:54    来源:北方新报

4月22日,内蒙古巴彦淖尔市首届仿野生蒙中药材种植技术推广会暨河套蒙中药材分会成立大会在乌拉特前旗大佘太镇举行。

内蒙古巴彦淖尔推广仿野生蒙中药材种植技术

“仿野生”就是要模拟野生状态,在原生态地产区,重建野生环境种植———不用化肥农药,不用除草剂、生长调节剂等化学品,保留杂草和昆虫,激发药材基因中潜藏的生命力和药效,人工种出野生药。近年来,在巴彦淖尔市尝试开展的蒙中药材仿野生种植,利用荒地、山坡地、林地以及待轮作的耕地,试种蒙古黄芪、红花、苦参等仿野生蒙中药材42种,药效成分检测均高于《中国药典》规定的两倍以上。

2017年,巴彦淖尔市中草药种植总面积达48.6万亩,其中人工种植面积达到23.8万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