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贵州省中医药工作会召开:完善中医药发展政策措施和保障机制

2018-04-20 15:18:41    来源:中国中医

2018年贵州省中医药工作会议4月16日在贵阳市召开。会议提出将完善中医药发展政策措施和保障机制,深入贯彻落实中医药法,加快制定《贵州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的考核注册管理实施细则》。

会议研究部署了2018年贵州省中医药工作任务,强调要进一步完善中医药发展政策措施和保障机制,重点开展中医药法的学习贯彻工作,加快制定《贵州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的考核注册管理实施细则》;推进公立中医医院改革,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探索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工作,推动相关部门研究制定中医药按病种付费等政策;提升中医药产业现代化水平,实现中药民族药工业总产值突破500亿元,中药材种植及保护抚育总面积达到700万亩以上,使中医药产业成为全省国民经济重要支柱之一。

贵州省中医药工作会召开:完善中医药发展政策措施和保障机制

会议明确,将发展有中医药特色和优势的中医医疗机构,力争每个县至少有1个公立中医医院,新建22个省级中医重点专科,加强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诊疗区(中医馆)建设和省级基层卫生机构中医诊疗区健康信息平台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

会议对党的十八以来贵州省中医药改革发展的成绩进行了回顾总结。五年来,该省中医药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共投入19亿元经费对61家中医院进行了改扩建,全省中医总诊疗量从506万人次增加到901万人次,89.29%的乡镇卫生院、90.42%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72.24%的社区卫生服务站、59.03%的村卫生室可提供中医药服务。

 

标签:
贵州中医药中医药发展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