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锁阳价格坚挺,片姜黄走动缓慢

2018-04-20 14:30:5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8年4月14日-4月20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5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59.2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0.5点,上涨幅度为0.04%。价格上涨的品种有71种,占13.8%;下跌的品种93种,占18.1%;另外有351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大多数品种价格没有变化。

数据周报:锁阳价格坚挺,片姜黄走动缓慢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石膏、鱼脑石、樟脑、垂盆草、马鞭草、没药、锁阳、淫羊藿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山柰、泽泻、覆盆子、猪苓、片姜黄、白及、白豆蔻、皂角刺等。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6种,仅占1.17%,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10种,占1.94%。

数据周报:锁阳价格坚挺,片姜黄走动缓慢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石膏、鱼脑石、樟脑、垂盆草、马鞭草、没药、锁阳、淫羊藿等。

数据周报:锁阳价格坚挺,片姜黄走动缓慢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石膏

普宁:近年市场关注度较弱,随着货源消化,可供量减少,石膏价格呈上涨之势,现市场石膏价格在2-2.5元之间。(4月13日)

鱼脑石

安国:该品为矿石专营,随着货源的不断消化,市场库存偏紧,行情坚挺运行,现市场浙江大鱼脑石价格在100元左右,小鱼脑石价格在70元左右。(4月16日)

樟脑

安国:前期市场来货量少,不断有商购货,带动行情上涨,由于价位较高,商家多谨慎购货,行情车稳,现市场江西统货樟脑价格在90-100元之间。(4月17日)

垂盆草

亳州:新货暂时还未上市,近日市场不断有商寻货,货源走动好转,可供货源不丰,行情小幅上涨,目前市场垂盆草价格统货售价13元上下,水洗货15-17元。(4月17日)

安国:随着货源的不断消化,市场库存偏紧,行情较前期小幅上升,现市场浙江统货垂盆草价格在13元左右。(4月17日)

马鞭草

安国:随着货源的不断消化,市场库存不丰,近期不断有商寻货,批量货源走动顺畅,行情较前期小幅上调,现市场安徽统货马鞭草价格在10-11元之间。(4月19日)

廉桥:近期需求有所好转,小批量走销加快,持货商惜售心里加强,行情持续坚挺;现市场安徽统货马鞭草价格在8-9元之间。(4月19日)

没药

廉桥:近期市场关注度提高,商家较为惜售,行情稳中有升;现市场没药价格进口天然统货26元,进口胶质货48元上下。(4月19日)

亳州:市场经营商家不多,有商求购货源,小批量成交尚可,行情坚挺,现市场没药价格进口天然统货26元,进口胶质货53元上下。(4月18日)

锁阳

亳州:市场来货量不多,今年新货产量不及往年,市场行情逐渐上涨,目前市场锁阳价格统货在35-37元。该品市场关注力度较高,后市行情多商看好。(4月18日)

普宁:近期时有商家批量购进,随着货源消化,锁阳价格依然保持坚挺运行,现市场锁阳价格在35-37元之间。(4月17日)

淫羊藿

甘肃:甘肃陇南市武都区淫羊藿行情坚挺,距离产新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现产地货源不多,现产地含量够的货价格在75元以上,后市行情继续关注。(4月17日)

安国:随着货源的不断消化,市场库存偏紧,持货商惜售心理较强,行情坚挺上行,现市场东北统货淫羊藿价格在45元左右。(4月13日)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山柰、泽泻、覆盆子、猪苓、片姜黄、白及、白豆蔻、皂角刺等。

数据周报:锁阳价格坚挺,片姜黄走动缓慢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山柰

玉林:近期市场来货量较多,由于缺乏实际需求拉动,持货商积极销售,市场行情下滑明显;现市场进口山柰价格在22-25元。(4月18日)

普宁:库存量较大,近日产地与市场购货商家均不多,货源走动迟缓,山柰价格疲软下滑,目前市场进口山柰价格在26-28元,国产山柰价格在34-36元之间。(4月13日)

泽泻

亳州:市场可供货源有量,小批量货源时有成交,行情暂时走稳,目前市场泽泻价格统货13元上下,泽泻片14元上下。(4月18日)

安国:该品市场及产地可供货源较丰,近期市场大货交易不快,行情较前期下滑,现市场四川统货泽泻价格在11-13元之间。(4月17日)

覆盆子

安国:该品临近产新,近期市场需求不佳,行情较前期下滑,现市场浙江统货覆盆子价格在240元左右,后市行情继续关注。(4月18日)

成都:产新临近,市场货源走动未见好转,持货商家出货意愿增强,行情较前期小幅下滑,现市场浙江覆盆子统货价格在250-270元。(4月18日)

亳州:市场可供货源有量,需求拉动未见明显好转,随着产新的临近,行情小幅下调,目前市场覆盆子价格浙江统货260元上下,四川统货60元左右。(4月17日)

猪苓

安国:该品正值产新,新货陆续上市,近期市场货源走动缓慢,行情较前期下滑,现市场陕西家种统货猪苓价格在60-80元之间。(4月18日)

亳州:市场可供货源不多,时有小批量货源成交,大货需求拉动不佳,行情平稳,目前市场猪苓价格陕西统货73元上下,东北统货85元上下。(4月18日)

片姜黄

成都:市场商家关注度不高,由于缺乏实际需求拉动,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片姜黄统货价格在21-23元。(4月16日)

白及

成都:市场待售货源充足,商家关注度不高,受需求不旺影响,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白及家种统货价格在430-460元,选货价格在500-550元。(4月17日)

白豆蔻

亳州:市场来货量有增,货源实际需求拉动不佳,行情疲软运行,目前市场白豆蔻价格统货35-36元上下。(4月18日)

成都:市场人气较为低落,因待售货源较丰,持货商家出货意愿增强,行情再次出现下滑,现市场白豆蔻统货价格在35-38元。(4月16日)

皂角刺

安国:该品市场可供货源较丰,近期市场需求不佳,货源走动不快,行情较前期疲软下滑。现市场河南统货皂角刺价格在46元左右。(4月17日)

(撰稿人:谢斌 责任编辑:张岳峰、郑敦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