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湖北省崇阳县铜钟乡: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 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2018-04-13 11:22:41    来源:中国崇阳网

记者甘源报道:近年来,铜钟乡因地制宜,将中药材种植作为带动农户增收致富的新兴产业,大力加以扶持,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春暖花开,处处萌动着新的生机。在铜钟乡马桥村中药材种植基地,格子状的田垄连通成片,芍药、知母、黄精、紫菀等中药材长势正旺。基地上,50多名工人零星分散在田间地头,忙着锄草、抢种。基地负责人姜存辉告诉记者,这个基地吸纳贫困户20多人,他们到这里做事有三个方面的收入。第一个,把地租给我们,可以拿到一亩地200元的租金;二是,在这里做事每年可以增收3000元,多的可以达到6000-7000元;三是,他们把地租给我们,如果他们自己要种药材,我们还免费给他们提供技术指导,帮他们回收药材,让他们达到更好的经济效益。

湖北省崇阳县铜钟乡: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 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铜钟村二组贫困户谭仙桃家的五亩多田地全部被流转给基地种药材,自己也在基地打工。她对记者说,在这里打工能拿一百多块钱一天,一年可以挣6000多块钱。

铜钟乡土地资源相对集中,属于连片小丘陵地貌,利于排水,适合种植药材。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该乡党委因地制宜,把发展中草药作为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新兴产业,积极组织农业专班和各村支部书记到安徽考察中药材产业,同时引进中药材公司,派专班协调解决土地流转问题,在全乡8个村开辟1000多亩中药材种植基地。乡党委书记杜兵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采取的模式是公司+合作社+村集体经济+农户,达到了多方共赢的效果。下一步,我们还将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进一步发动农户,来加入这个合作社。同时,我们将做好相关的配套服务,做好产品的深加工和销售,提升铜钟中药材的品牌。

 

标签:
湖北中药材药材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