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云南省普洱市景谷中药材种植开辟致富新天地

2018-04-09 09:51:14    来源:普洱日报

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对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和保护是农业生产与持续发展的保证。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目前共有林地面积827万亩,森林覆盖率达74.7%。经过国家林权制度改革“均山到户”后,村民爱林护林的积极性得到了全面提升,如何通过对林地的经营来增加收入,实现脱贫致富成为了林农的迫切愿望。对此,景谷结合实际,经过深入研究和探讨,为山区百姓开发了一项既能保护好自然生态环境又能带来经济效益的脱贫项目——林下生物药业种植。

云南省普洱市景谷中药材种植开辟致富新天地

景谷属典型的亚热带气候,全年雨量充沛,光照充足,林下的腐殖层土壤湿润、土质松软肥厚,很适合黄精、白及等高档中药材的生长。黄精和白及作为一种药用价值极高的中药材,市场需求量大。为发展壮大林下生物药业产业,县委、县政府做出了重要的决策,即发动群众保护培育壮大野生黄精和白及资源,确保野生黄精和白及资源的可持续发展;目前全县共种植黄精2万余亩,亩产值达3.5万余元,除去成本每亩能给种植户带来可观的收益;林下种植白及1万余亩,亩产值达6万余元,除去每亩平均3万余元的成本,每亩可给种植户带来更加可观的收益;引进普洱良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黄精、白及进行开发、种植和粗加工。该公司于2014年进驻景谷后,投资4000余万元,自主研发了“良宝大白及1号”良种,建成100亩的黄精、白及良种繁育基地,良种年繁育能力达3000余万株。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方式,共发展种植白及2000余亩,带动农户200余户,户均年收入可达2万余元。 (市扶贫办)

 

标签:
云南中药材中药材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