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福建省长汀县馆前镇黄湖畲族村:种植中药材 发展林下经济

2018-04-08 14:37:32    来源:快资讯

近日,记者在福建长汀县馆前镇黄湖畲族村中药材精准扶贫示范种植基地看到,层层叠叠的梯田,周边是茂密的树林和清澈的溪流,村民们正在这种环境下种植七叶一枝花、太子参、金线莲等喜阴、耐寒的中药材,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福建省长汀县馆前镇黄湖畲族村:种植中药材 发展林下经济

据了解,该村一直长有野生太子参、七叶一枝花等中药材,但由于受人口稀少,路远、山高等自然因素制约,经济发展一直处于困境之中。而丰富的生态资源,则是该村发展的潜力和优势所在。几年前,太子参、七叶一枝花这两种野生药材在当地市场上卖出高价的消息传到了村里后,一些村民们便开始有意识地种植中药材。此后该村在党员干部的牵头、帮扶下,巧妙地化劣势为优势,引导村民种植中药材。如今,“林下经济”已成为黄湖畲族村重要的经济收入组成部分。

福建省长汀县馆前镇黄湖畲族村:种植中药材 发展林下经济

【馆前镇黄湖畲族村村主任 兰 胡: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战略,给我们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结合本村实际,大力发展林下经济。目前已发展全村种植名贵中药材“七叶一枝花”10多万株,并创办中药材产业精准扶贫示范基地,招聘贫困户劳动力参加劳动,让贫困户与全体村民共同发展,早日奔小康。】

福建省长汀县馆前镇黄湖畲族村:种植中药材 发展林下经济

今年入春以来,黄湖畲族村为实现地尽其利,让抛荒田成为增收田,组织村民入股,创办药材产业精准扶贫基地,投资10多万元购买种苗和开垦复耕种植基地,种植中药材七叶一枝花10万余株,还零散种植2万株,预计年可创产值10多万元,并解决7名贫困户就业脱贫,每户平均增收1万余元。

【馆前镇黄湖畲族村村民 兰友良:有了村干部参与入股和技术指导及市场销售,我们更有信心,有决心种好这一大片名贵中药材“七叶一枝花”,早日奔小康。】

 

标签:
中药材种植林下套种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