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天葵子库存薄弱,太子参价格疲软

2018-04-08 11:29:1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8年4月2日-4月8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5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58.6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0.26点,下跌幅度为0.02%。价格上涨的品种有47种,占9.1%;下跌的品种69种,占13.4%;另外有399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大多数品种价格没有变化。

数据周报:天葵子库存薄弱,太子参价格疲软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苦地丁、橘络、淫羊藿、桑椹、天葵子、安息香、丹参、蔓荆子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白豆蔻、草果、白及、地肤子、天花粉、玳玳花、荆芥、太子参等。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3种,仅占0.58%,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3种,仅占0.58%。本期产品的价格变化集中度比较高。

数据周报:天葵子库存薄弱,太子参价格疲软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苦地丁、橘络、淫羊藿、桑椹、天葵子、安息香、丹参、蔓荆子等

数据周报:天葵子库存薄弱,太子参价格疲软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苦地丁

成都:市场可供货源不丰,近期有需求商家寻货,货源小批量走销,行情在坚挺中运行,现市场苦地丁统货价格在11-13元。(4月2日)

橘络

成都:市场待售货源不丰,近期有需求商家小批量购货,持货商家表现惜售心里,行情在坚挺中运行,现市场橘络统货价格在220-240元,优质好货价格在280-300元。(4月2日)

淫羊藿

安国:该品随着货源的不断消化,市场库存薄弱,持货商惜售,导致行情稳步上涨,现市场东北统货淫羊藿价格在45元左右。(4月2日)

桑椹

成都:近期市场有商家关注,货源走动好于前期,行情在坚挺中运行,现市场安徽黑桑椹统货价格在18-20元左右。(4月4日)

天葵子

安国:该品正值产新,新货上市量暂不大,市场库存薄弱,行情坚挺上行,近期市场货源成交一般,现市场安徽统货天葵子价格在55-60元之间。(4月2日)

安息香

普宁:市场货源需求不大,由于供应一直较为紧张,安息香价格趋坚,时下市场安息香价格在220-220元之间。(4月3日)

丹参

山西:山西绛县丹参近期行情稳定,产地货源走动顺畅,目前产地统货价格在15元左右,货源充足,后市行情继续关注。(4月3日)

蔓荆子

玉林:市场来货量一直不大,市场关注度有所提高,货源走销一般,由于市场库存显紧,行情坚挺运行;现市场云南蔓荆子价格在18-25元,江西蔓荆子价格在220-250元。(4月2日)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白豆蔻、草果、白及、地肤子、天花粉、玳玳花、荆芥、太子参等。

数据周报:天葵子库存薄弱,太子参价格疲软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白豆蔻

普宁:近期产区货源走销迟缓,市场随产区而变,白豆蔻价格疲软下滑,现市场白豆蔻价格在45元左右。(4月3日)

草果

成都:近期市场商家多持观望态度,货源小批量走动缓慢,持货商家出货意愿增强,行情持续下滑,现市场草果统货价格在68-78元。(4月3日)

云南:云南腾冲草果近期行情持续疲软,产地货源走动一般,目前产地统货价格在67-70元左右,后市行情继续关注。(4月2日)

白及

普宁:近期市场货源走动显缓,商家出售积极白及价格疲软运行,时下市场白及价格在520-540元,选货价格在620-650元之间。(4月3日)

地肤子

安国:该品近期市场需求不佳,货源走销一般,行情较前期疲软,现市场东北统货地肤子价格在9元左右。(4月2日)

天花粉

安国:该品春季新货上市,由于货源干度不佳,商家购货力度不大,行情较前期有所疲软,现市场河北统货天花粉价格在17-20元之间。(4月2日)

玳玳花

安国:该品临近产新,市场可供货源充足,近期货源走动迟缓,行情较前期疲软下滑,现市场江苏统货玳玳花价格在210元左右,后市行情变化继续关注。(4月4日)

荆芥

安国:河北省安国市荆芥穗收购商家减少,货源走动迟缓,小批量货源走动尚可,行情疲软运行,现本地统货荆芥穗价格在14元左右。(4月2日)

太子参

贵州:贵州施秉牛大场太子参近期货源走销迟缓,行情疲软下行中,目前当地中统货价格在70-75元之间。该品可供货源较充足,短期行情仍难乐观。(4月4日)

安国:该品市场可供货源仍有量,年后市场需求不佳,货源走动迟缓,行情较前期疲软下滑,现市场安徽统货太子参价格在80-85元之间,贵州统货太子参价格在88-90元之间。(4月2日)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