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药材地里套种石榴忙

2018-04-02 10:55:16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 (记者 朱泓宇 通讯员 董伟 赵家军)“武书记,您来啦。我这正愁着去哪找人来抢种树苗呢,你们这一来又帮了一个大忙。”正在田间指导工人栽树的种植大户裴艳喜高兴地说。近日,泗洪县梅花镇党委书记武涛带领镇村干部到该镇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帮助种植大户抢种软籽石榴树苗。

近年来,梅花镇积极探索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因地制宜发展中药材种植,增加群众收入。去年以来,该镇为实现中药材种植利益最大化,结合中草药特性,进一步探索和推广软籽石榴套种中草药模式。今年,该镇专门邀请专家在种植前到田间地头为种植大户授课,讲解软籽石榴的整地施肥、灌排、放线挖坑、栽植、修剪、防治病虫害等知识。等苗木全部栽好后,还将再次邀请农业专家到田间地头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讲解纠正。“早听说软籽石榴品种好、价格高,一直敢想不敢种,现在有政府提供技术保障,这下可以施展开手脚了。”种植大户崔正春高兴地告诉记者。

药材地里套种石榴忙

“软籽石榴果树管理简单,果实可直接食用,也可制作成果汁、果酒、罐头等,可以预防缓解动脉硬化等疾病;石榴树的树叶可以制作成保健茶,可以降脂、降压;果皮、根皮等可提制栲胶,用途广泛。种植石榴树,市场前景不错,农户也能赚得更多。”武涛告诉记者。目前,梅花居委会软籽石榴套种油牡丹已达1500亩;大罗村软籽石榴套种板蓝根、白芷等中药材,也已达1500亩……

 

标签:
药材套种中药材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