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宁波象山老茶园变药材基地

2018-03-29 09:55:36    来源:今日象山

“叔叔,这个叶子看起来像手掌。”“它叫掌叶覆盆子,果子成熟后像草莓一样,很好吃。”近日,浙江宁波象山泗洲头镇横埕村的中草药基地绿意盎然,吸引该镇幼儿园师生来此踏青。小朋友们欣赏覆盆子花果,小手比对叶形,认真听技术人员讲解。

据基地投资方宁波恒诚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金春林介绍,该基地在2015年下半年种植覆盆子苗,并利用羊粪发酵而成的有机肥进行土壤改良和培植。今年将有150亩覆盆子投产,预计下月开采,每亩产量可达50至70公斤。

宁波象山老茶园变药材基地

覆盆子小浆果属药食两用大宗药材,经济效益较高,是新“浙八味”中药材之一。“覆盆子果实由绿变黄时酮含量最高,最适宜采收加工成中药材,每公斤可卖200余元。”金春林介绍,成熟果实将于5月开始采摘,可做果酱、果醋或泡酒。

据了解,该中草药基地由老茶园改造而成,总面积300余亩,除掌叶覆盆子外,还种植药用玫瑰、杜仲、苦丁茶、紫苏、车前子、凌霄等多种中草药。

 

标签:
药材基地覆盆子覆盆子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