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国家药典委就《中国药典》修订来亳征求意见

2018-03-20 10:37:15    来源:中安在线

3月18日上午,包括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在内的60余位业内顶级专家齐聚亳州,就《中国药典》2020版涉及中药材中药饮片部分修订,来我市征求意见。

将于2020年出台的第11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编制工作已经启动,新版药典将构建中药材、中药饮片、中药提取物、中药成方制剂各自完整的以中医临床为导向的中药标准体系。

国家药典委就《中国药典》修订来亳征求意见

与会专家与我市中药协会、相关企业进行了座谈,并考察了我市药业经济发展情况。在座谈会上,我市的参会人员就目前药典中药材及饮品质量标准中存在的性状鉴别等实际问题、药典炮制工艺问题、药材产地加工方法、提升完善中药饮片质量标准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与会专家表示,亳州作为中华药都,在中药材中药饮片传承发展上有着重要而特殊的地位,《中国药典》2020版的修订,到亳州来听取意见建议是题中应有之意,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都是在具体操作中遇到的实际情况,对合理的共性的意见建议,药典委将及时归纳总结反映,力求让《中国药典》2020版更加完善、更加权威,确保新版药典中药质量标准有一个新的飞跃。(孙全峰 张健 记者 杨文刚)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