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黄岩区平田乡致力打造知名中药材产业基地

2018-03-15 11:58:07    来源:今日黄岩

3月13日,在黄岩区平田乡平田村的黄岩神农铁皮石斛种植基地,三四十名工作人员在基地里忙碌着,拔草、浇水、采收......铁皮石斛的生产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记者了解到,铁皮石斛为新“浙八味”中药材之一,具有滋阴生津护养五脏、增强体质、补益脾胃等功效,但是它的生长条件较为苛刻,必须满足在温暖、湿润、通风、透气的环境下。同时,它对气候、土壤、水质等方面的要求也很高。

“种植铁皮石斛要选择环境空气质量好,周围无产矿,通风良好的地方,这些因素对于铁皮石斛的生长发育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黄岩神农铁皮石斛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徐洪富说,“我在自己老家温州乐清也种植了五六十亩的铁皮石斛,由于种植要求达不到,质量都没有在平田乡种的好,所以我选择在平田乡种植铁皮石斛,这里符合种植铁皮石斛的环境和各方面的要求,在这里种出来的铁皮石斛,质量非常好。”

平田乡致力打造知名中药材产业基地

据了解,黄岩神农铁皮石斛种植基地的种植面积达150亩,采用原生态有机的种植方式,依托智能化灌溉系统,全程无污染。同时,该合作社将加工后的铁皮枫斗、铁皮干花等对外销售,与国内6家大型医药公司取得长期合作,实现了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产业链。

“目前,我们已经在采收基地里的铁皮石斛了,产值在五百万元左右,半个月后我们将种下新的铁皮石斛苗,基地余下的铁皮石斛将会在明年进行采收。”徐洪富告诉记者,得益于平田乡对中药材产业发展的扶持,再加上种植的铁皮石斛的质量高,回头客较多,该基地的种植形势一年比一年好,今年年产值将达到一千多万元。

平田乡致力打造知名中药材产业基地

黄岩神农铁皮石斛种植基地是平田乡大力扶持中药材种植产业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平田乡已在平田村、箬岗村等地建设了以铁皮石斛、浙贝、党参、百合等为主的中药材产业基地,实现种植面积达三百多亩。同时,平田乡还邀请农林大学的相关专家深入田间地头现场进行指导,传授种植技术,实地解决种植过程中的难点问题。除此之外,平田乡还对中药材种植产业生产过程中购买的设施设备,按照政策进行相应的补助。

“接下来,我们将着力提升基地建设,做大做强中药材产业,努力将平田乡打造成知名中药材产业基地。”平田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戴海波说,“我们将通过加快土地流转,扩大种植规模,带动老百姓脱贫致富,推动乡村振兴。”

 

标签:
中药材产业基地铁皮石斛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